随便写写

【KTK】不如我们从头来过(上)

二战AU  重生

短篇,已完结,分两次发出

没有文笔,没有逻辑,经不起考证

我就随便瞎写,您就随便一看~

要是有关键词被删文我就再发图片~

本文纯属借名玩梗,与球员本人没有任何关系哦~

以下是正文

———————————————————


(一)

1944年8月2日   德国军事情报局慕尼黑监狱

男人独自坐在审讯室,轻哼着《莉莉玛莲》这首歌。

他身穿藏蓝色的衬衣,头发梳得一丝不苟,一双明亮的眼睛,在黑暗中闪烁。

米洛斯拉夫·克洛泽 德国军事情报局情报第一处处长,不对,是前处长。

三个小时前,他因涉嫌参与刺杀元首计划被抓捕

 

“哐当”,审讯室的门被打开,一位年轻的少校走了进来。

一尘不染的皮鞋,熨烫整齐的军装,还有抹过发胶后精致的发型,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托尼·克罗斯 特别行动队审讯组组长

 

克罗斯走到克洛泽对面,拉开椅子坐下

他盯着面前这张熟悉的脸,不禁在心中感叹:原来像神一样的男人也会老啊。

克洛泽也用温和的目光望着他,两人就这样对视了好久。

“学长”克罗斯抿了抿嘴唇,率先开口:“没想到我们会在这,以这样的方式见面”

“学长…你去了特别行动队之后就没有这样叫过我了吧”克洛泽说着眼中泛起了笑意:“说来也奇怪,那个时候大家我在学校代课,大家都叫我老师,只有你叫我学长。”

一语过后,两人又沉默对视了很久

克罗斯把克洛泽的手拉了过来,在他手背上敲下了一段摩斯码,“记得吗,这是你教我们的第一句摩斯码:正义、忠诚、勇敢。学长,你做到了吗?你的忠诚呢,学长!”

“托尼,忠诚和勇敢的前提是正义,我只是做了我认为正义的事情”

“正义?我以你为榜样行事十年了!你说我是不是正义的呢?!”克罗斯冷笑道

“托尼,我早就劝过你,我们是活生生的人,不是为国家执行暴力的机器,我们除了要赢,还应该有自己的情感和信仰…….”

“够了!”克罗斯拍了一下桌子站了起来:“米洛斯拉夫·克洛泽,我们有证据你参与过7月20号刺杀元首的行动,你认罪吗?”

“我承认我参与过行动,但是我不认为自己有罪”克洛泽缓缓站起,平视克罗斯,目光坚毅

克罗斯踢开凳子,转身往外走,边走边对门口的警卫说:“犯人已经认罪,按照上面的意思直接处决吧!”

“托尼”克洛泽叫住他,目光平和的开口道:“一生太短,输赢没有那么重要,往后的日子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克罗斯没有转头,大步走了出去。

 

院子里枪响

“结束了吗”克罗斯喃喃自语

 


(二)

1945年德军投降 柏林监狱

克罗斯独自坐在牢房的一角,没有了发胶,一缕头发耷了下来,脸上依然白净,身上整齐地穿着军装。

他面无表情,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过去的几个月,他身边很多同事知道大势已去,都疯狂在销毁自己的罪行、撰写洗白材料。他知道,这是活下的方法,但是他并不打算这样做。

如果要否认自己做的事情才能保命,那过去这几年对于自己来说,算什么呢

 

被捕那天,车从市政府门口经过,他看见自己原来的组员摇身一变,变成了政府的工作人员。

克罗斯觉得有些可笑,他想起了克洛泽的话,“我在做我认为正义的事情”

正义?到底何为正义?

 

学长…战争结束了,你要还在,应该会高兴吧

 

1934年,克罗斯在军官学校读书,那一年学校请来了克洛泽给学生们教授情报课程。

克洛泽是电报高手,毕业之后去美国进修了几年,回国之后就职于中央情报局。

军官学校希望他可以回来带带新人,顺便也挑几个合适的带去情报局。

那一年,克罗斯和他的学长相遇了

 

“我是你们这门课程的代课老师,不过我也是高级军官学校毕业的,只不过长你们几岁,你们也可以叫我学长。”这是克洛泽第一次上课的开场白。别的同学只当是一句玩笑话,还是会尊称他为克洛泽老师,只有克罗斯,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一直叫他学长。

 

在没有见到克洛泽之前,克罗斯就听过他。

他写的密码本目前用作国家最高级别密码本

集天赋与勤奋于一身的一个人

克罗斯也想成为他那样的人

 

克罗斯是个有点傲娇的人,虽然他很喜欢学长,但是要他像别的同学那样围着学长问问题,或者是在食堂制造机会和学长同桌吃饭,他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

他只会熬夜学习,做一份最好的作业,然后学长会夸一句“做得好,托尼”。

他是克洛泽眼中优秀的学生,克洛泽有心去栽培他,有时候会私下找他谈话,了解他的职业意向。

看,学习好才是王道,每次这种时候,克罗斯都会在心中嘲笑班上那些用拙劣方式缠着学长的“蠢蛋”。

 

回想起校园时光,克罗斯脸上泛起了一点笑意。

那两年,他渡过了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毕业之后克洛泽问他愿不愿意去国家情报局工作,他当然一百个愿意。

在那里,他可以和学长共事,还可以和学长一样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他很努力,没两年就崭露头角,大家都说,没想到当初那个进来的时候脸上还有青春痘的男孩进步得这么快。

故事的走向本应该是他就这样和学长一起工作,慢慢走到一起,然后快乐度过一生。

但是世道会变,人也会变。德国发动战争后,克罗斯被调去了特别行动队。

他以为向学长又靠拢了一步,殊不知,从此之后两人渐行渐远。

正如克洛泽所说,他太计较输赢成败,总想着在成就上追上学长,才能够和学长并肩,却在这个过程中渐渐缺失了人的情感

 

“哐”的一声把克罗斯拉回到现实中,他侧头看见狱卒递进来今天的餐食。

他端起了那杯水,左手在两耳颗纽扣中取出一粒药丸。

他预料到有这一天了,与其接受别人审判不如自我了断,反正最后结果都一样。

只是可惜了,自己这一生没多少快乐的时候,就要这样结束了。

那么多珍贵的时间,用来追求一些无谓的输赢真的太可惜了。

如果有来生,自己一定不会选择这样的生活

 

药丸吞下,克罗斯缓缓躺平,不一会儿,瞳孔涣散开来。

“结束了”克罗斯轻声低喃道

 


(三)

克罗斯在半梦半醒中觉得好吵,好像一直有人在他身边聒噪

他不满地睁开了眼,看见一个瘦瘦的人在自己床尾讲话,边讲边笑

“托马斯!!!”克罗斯坐起来看清楚那个人之后忍不住大声惊叫了一句,还没等对方开口,他一下子冲到那个人面前,一边打量他的脸一边问:“你脸上褶子去哪了!!”

那个人愣了一下,和站在桌子旁边磨咖啡的高个子对视了一眼,说到:“马茨,我说吧,脸宽的人都不太正常,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又转头对克罗斯说:“休息的时候不要老是在寝室里睡觉,多出去走走,你看你,脸越睡越宽,哈哈哈哈哈哈”

 

克罗斯打量了一下周围,这是在军校的寝室里。

桌上的台历显示的是1934年11月

再看看眼前的两个人,穆勒和胡梅尔斯,确实是自己军校同期的同学。

此时他心中充满了疑问

这是怎么回事?自己不是死了么,记忆中的最后一幕,柏林监狱中,吞下药丸,窒息感袭来,那都是一场梦吗?

思考间,穆勒递过来一张课表:“咯,下个星期开始有情报课了,这是新课表,刚刚帮你拿了一份。”

克罗斯看了一眼授课老师,赫然写着“米洛斯拉夫·克洛泽”。

新课程,自己怎么会未卜先知。那就是说之前发生的事情不是梦!

难道自己重生了?之前在书上读到过,人类是有可能在死亡的瞬间灵魂在某种特殊情况下穿越到之前一个时间点上的自己的身体中

克罗斯虽然很难相信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只有重生才能够合理解释目前的情况。

从头来过,回到遇见学长之前!

那也就是说,他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一生太短,这一次,他要随自己心而活

 

想到这里,克罗斯突然心情大好,转过身来对穆勒和胡梅尔斯说:“走吧,晚上去后街吃咖喱香肠,我请你们”克罗斯边说着边换了条休闲裤,穿上了他那双的小白鞋往外走去

胡梅尔斯一脸懵地看着克罗斯走过去,他拍了拍穆勒的肩膀:“我觉得你说得对,脸宽的人都不太正常。”

胡梅尔斯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之前到他们寝室来找穆勒玩,克罗斯基本上都是冷漠嫌弃脸,嫌他们两个太吵,讲的笑话不好笑,还经常搞一些奇奇怪怪的游戏挑战,把寝室弄得乱七八糟。

走到门口的克罗斯听见胡梅尔斯这么说,转过身来看了他一眼,说到:“马茨,端好你的咖啡!”说完便一脸笑意的扬长而去

“奇奇怪怪,什么端好咖啡,我射击冠军,手这么稳怎么会端不稳咖啡,”胡梅尔斯一脸无奈地看着穆勒

“哎,走吧走吧,难得这个人请我们吃饭,我们今天晚上要开一桶啤酒!”穆勒拉着胡梅尔斯跟了上去

 

1934年11月18日  周四

克罗斯心心念念的这一天终于来了,他们班的情报课开课了

算上上一世,他已经有一年没见到克洛泽了

上课钟声响起,学生们端正坐在位置上,目视前方。

克罗斯用余光紧盯着教室门口,他听见脚步声了,他看见有一道影子映在地上,他心跳加速,下一秒,门口出现了那个久未的身影

门外的阳光照在克洛泽身上,他从光明处走来

 

他穿着没有一点褶皱的军装,还是那样,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夹着课本,大步跨向讲台。

“起立!敬礼!”班长胡梅尔斯喊道

克洛泽立正站直,给学生们回了个礼

“大家请坐”克洛泽放下书本,朝大家点了点头,微笑着说:“我是你们这门课程的代课老师,不过我也是高级军官学校毕业的,只不过长你们几岁,你们也可以叫我学长。”

学生们显然有些愣住了,军校管理严格,注重铁血教育,老师亦是长官,像这样进来就让大家叫学长的老师,大家确实没见过。

而克罗斯对这句话早已烂熟于心。上一世,克洛泽死了之后,他曾无数次回想他们初次见面的场景,这句话他在他心中已经重演了无数遍。

 

克洛泽眼含笑意地看着大家,继续说道:“情报这门课,首先我要教大家的是摩斯码,因为无论我们截取情报还是传送情报,都需要用到摩斯码。”

他转过身在黑板上写下了一排摩斯码,然后指着这排字对大家说:“这就是摩斯码,这句话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正义、忠诚、勇敢。这句话也是我对在座的各位同学寄予的希望,我们手中有武器,是社会强势的一个群体,甚至在很多时候我们是在扮演着上帝的角色,所以我们务必要谨慎对待手中的权力。”

上一世,这段话同样在克罗斯心中回想了很多遍

再次听到这些话从克洛泽的口中说出,克罗斯有些激动到手抖

上一世的他太执着,总想在成就上赶上克洛泽,以为那样就可以成为像学长一样的人

但是人不是机器,人有感情有信仰,想要变得像另外一个人那样优秀,不仅仅是在成就上追赶。

再说他也不需要成为谁,他的学长从来不会计较他优秀与否

 

有了这样的想法,克罗斯不再像原来那样故作高冷,他和其他同学一样,会在下课的时候挤在讲台边问克洛泽问题。

他还会有心机的利用前一世所学的知识,故意提一些难度比较大、比较高级的问题,引起学长的关注。

他照旧是班上作业完成得最好的人,只是他不用再熬夜做作业了,因为这些作业对于一个年轻有为的少校来说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他倒是不会去食堂制造机会和学长同桌吃饭,因为在学校里面,有克洛泽的地方就有克罗斯,吃饭同桌算什么,就是睡觉同床也不稀奇

穆勒对自己的这位同窗+室友的变化有些吃惊,怎么突然间那个高冷的宽脸男孩就变成了一个粘人的小甜豆了。

而且这个人也不像原来那样嫌自己吵了,还会和自己一起打闹

每次问他他就只是说:“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什么嘛,年纪轻轻说话老成得像个三十岁的人

评论(8)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